close

開始讀林白夫人的「來自大海的禮物」,希望可以從中找到一些有關生活的答案。

Chapter 1 海灘

摘錄如下:


大海要人們學會耐心和信心,像那坦蕩的沙灘,始終靜靜地接納大海送來的每一份禮物。


我心中最大的願望是保有心境的平穩,盼望我的目光專注,意念單純,生活有目標,幫助我盡全力完成所有任務。


我希望將身心內外的和諧,作為前進的動力,帶領我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


身為女人的我們,有許多與生俱來的責任和顧慮,我們的生活型態基本上是呈傘狀輻射的;以母親角色為中心,照顧丈夫、孩子、朋友、家庭和社會,猶如輪軸一般向四周延伸出去。我們必須對周圍不同的需求隨時給予回應,就像蜘蛛網對風的敏銳一樣。


應該從根本上來思考:究竟女人要如何才能在紛擾的環境中保留自我的完整,如何在諸多外力的干擾之下仍然維持平衡,以及如何在外界的打擊之下保持心靈的堅強。


生活中最累人的事莫過於偽裝自我,這也就是為什麼社交生活會讓人疲累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