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學同學們在臉書上熱烈地討論著美食餐廳和小吃。


關於餐廳,我知道的實在不多。

對我來說,只要“人對了”,東西就好吃,
和家人、喜歡的朋友在一起,什麼餐廳都好。


雖然如此,還是有一些自己鍾愛的味道,心血來潮時總愛一個人去品嘗。


像是舊家光復市場附近的一家不起眼的小攤,開了四十幾年有了吧,

古早的木桌長板凳,從清晨賣到中午,

乾麵湯麵粄條米粉涼麵滷蛋雞腸小魚丸湯,

吃法各異,桌上放著的鹽巴、醬油、烏醋、辣椒油,個人有個人的不同組合。

尋常味道,但老鄰居們每個星期大抵都會來回味一次。


頂好名店街地下室的美景川味小館,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第一代老老闆的店開在龍門購物中心二樓,磚砌起的馬蹄型吧臺、紅磁磚貼成的桌面、藤製的椅子,是個挺有味道的小店。

不知怎的,傳到第二代之後愈做愈小,搬了幾次家,成了現在這家擠擠髒髒的地下室小攤。

好在味道始終不變,炸醬麵紅油抄手担担麵排骨飯酸辣麵,完完全全得自老老闆的真傳。

酸豇豆是老闆自己醃的,別處吃不到;

紅油抄手是來這兒客人的必點,

但我更愛它的酸辣麵。這酸辣麵,可不是酸辣湯加麵喔,清爽的湯頭加上白醋和老闆特製麻辣油,連麻辣鍋都比不上。

老闆挺有個性,店裡只有一鍋煮麵水,煮麵就不煮抄手、煮抄手就不煮麵。

來這兒用餐,除了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之外,還得耐住性子等待老闆的“慢手”。


東吳大學城區部旁邊巷子裡的樺林乾麫,則是研究所時期的回憶。

傻瓜麵炸醬麵餛飩湯蛋包湯,

啊~這兒的餛飩,在我所吃過的餛飩之中,大概也只有花蓮市的液香扁食可以和它相抗衡了。
研究所時期喜歡炸醬麵,畢業之後愛上了它的乾麵,麵條不硬不軟有韌性,

烏醋、醬油、辣油和辣椒渣,隨意搭配。
醬油加多了也不會太鹹、醋加多了也不會太酸,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吃過樺林乾麵,其他什麼小南門傻瓜麵、福州乾麵啊我都不屑一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