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聽到蔡穎卿Bubu在復興小學的演講,我開始細讀她的每一本著作,也未錯過她部落格中的每一篇文章, Bubu的每一個價值觀,幾乎和我不謀而合,差別在於,Bubu能夠把它實現在生活中,而我還不能。從此以後,Bubu的書與部落格,變成為我的「聖經」,每當生活中缺少勇氣時,便把書拿出來激勵自己。

 

Bubu的其中一項特質,「穩定」,是我極為欽佩的,也是我目前最需要學習的一項功課。節錄一些書及部落格中的佳句,來勉勵自己:

「我相信任何一個階段的孩子都期待家庭中有好的氣氛、父母有穩定的情緒,那是家庭快樂的指標。我也深信,穩定的情緒應該在一種深切的自我期待,與誠懇的反省中慢慢學習養成。」

「父母親最容易在生活雜事沒有處理好時產生焦慮感。於是我努力鍛鍊自的理家能力,希望能在喜悅與遊刃有餘的生活腳步中,自然而然的散發穩定的情緒。」

「想維持穩定的情緒,就一定得清楚面對自己,看到問題要勇敢探討,不要用另一種方式來發洩或逃避。穏定不是只避免暴怒,穩定是一種好的常態。」

「老師與父母都相同,穩重安靜的心情與神態,通常可以贏得愛戴。如果父母與老師希望孩子聽話,自己的心情無論如何都得先安靜下來,才會有引導的力量。」

「因為是母親,我總覺得自己處事態度要穩定,面對問題時,父母的想法傳承了真正的價值觀。就像在廚房中打一顆蛋一樣,緁習穩穩的開合,是我想學習的生活功課。」




註:由於部落格由奇摩搬至無名,為了讓部落格能夠保持完整的記錄,將原來奇摩部落格中的回應複製於本文之後。

Angel - 包小弟的媽 2009/10/30 09:57 回應

Hi Silvia,

我是小包子的媽媽,不好意思這麼晚才來拜訪你,因為這個月比較忙所以沒有上BBH看留言,今天才發現你有留言,很高興認識你,我也是BuBu的忠實粉絲喔,我非常認同她的理念與想法

我很好奇你是怎麼找到我的blog的呢

 

Silvia 2009/10/30 15:23回覆

Hi, Angel (小包子的媽媽),

應該稱呼妳那個名字比較好呢?

真是太驚喜了, 妳回覆了我的留言, 謝謝妳!  也很高興認識妳!

 我是在Bubu部落格舊文章的留言上, 看到妳的留言, 覺得似乎妳也認同Bubu的理念, 那麼我們的想法一定很類似, 於是點上妳留言上的小房子, 想有沒有機會可以互想認識, 妳能回覆我真的好高興!

Bubu可以算是我的偶像了, 我曾和我先生說, Bubu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遇到和我價值觀幾乎完全一樣的人我每天都會上她的網站給自己一些生活的動力和勇氣, 順便激勵自己一下(激勵自己溫柔一點, 別再大聲駡小孩了...)我有一個兒子, 現在7, 讀小二, 今年412日也讓他參加了Bubu的「小廚師活動」, 下次再和妳分享!  (還有就是等我技術好一點的時侯再po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很高興認識妳希望以後我們有機會可以交換彼此的看法和心情祝妳今天一切順心!

Silv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